2012年12月25日星期二

冬至,與家人外出吃飯,這些日子,一般酒樓基本上訂不到位,我也不知道訂甚麼地方才可以與家人吃飯,很煩。
看蘋果日報廣告,訂了一間在尖沙咀的酒家,似乎是新開,姑且一試,去到,我的經驗告訴我,有些不妙。
我出街吃飯十幾廿年,基本上一入到去食肆,已知對不對路,大部份時候我不在乎食物質素,退而求其次,坐得舒適就好,這間酒樓,兩樣都係勉強合格水平,因為價錢不貴,以尖沙咀計,所以罷就。
酒樓明顯人手不足,部長都似乎係一舊雲,落單,他問我個菜式編號,不是菜名,我看他的字,醜樣程度媲美我手字,我心想:實落錯單。
果然出事,第一碟來豬腳仔,傳菜阿姐未放低,我已經說:我們沒有叫,不要放下來。
阿姐隨即走開,沒多久,阿姐又來,二話不說放低了,我們叫「部長」(似乎是),他又拿走了。
這只是「前菜」,「主菜」陸續有來。
我們點了一個砂鍋手抓羊肉,隔了很久,來了一個類似打邊燼的東東,湯裡浮沉一些羊肉,同時有一大舊羊肉另碟端上來,我們很奇怪,問「部長」:「點樣食?是放入湯嗎?」他說不是,就咁食。
結果,兩樣羊也很一般,好過無得食咁上下啦。
埋單了,原來那大舊羊肉,是「烤羊脾」,價錢是200多300元!我們沒有叫,卻吃了,部長話要照俾錢,我們家人堅拒,結果拖拉了十分鐘,取消了羊脾,不用報警。其實張單還有問題,就是那碟豬腳仔及另一冷盤也計多了,這間酒樓,真係屈客。
肇事是尖東的華星酒家,我告訴你,也沒有用,一來不會光顧;二來,恐怕捱不了多久,應該拉閘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