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

有人與我說,38歲的男人,正是黃金歲月,乍聽,我不以為然,覺得人到40,還不是中佬一名,黃金,恐怕不會吧。
近日,開始覺得可能也有些道理,至少,我覺得我應付工作的能力,似乎比我自己想像中強,如果與其他人比較,我覺得還挺不錯呢!是心理作用,還是實際如此,我可不知道了。
我久未升職,已忘記升職的興奮感覺,但聽到你升職,真是有點...怎麼說好呢,吐氣揚眉,還是守得雲開較準確呢?總之,轉工後的日子,雖然有些痛苦、有些不習慣,要適應,但沒有白過,便好了,如果,容我請你吃一頓飯,更好。
我覺得,我們這一代人,很多人(未必包括你),工作就是生活,生活呢,很大部份就是工作,因此我(或我們)很多時是以工作去衡量自己的存在價值,薪水多少,就是我們自我肯定的一個「客觀」水平,不少人對升職的喜悅,有些是來自這些自我「肯定」吧。我看過《我思故我在》,覺得哲學果然很神奇;後來信奉「我買故我在」,更神奇了,是真理;現在,覺得「我做故我在」也不錯,至少,在漫無目的的生活之中,有一個地方叫office,有一個崗位你可以停留,讓你名正言順在那個位置留連10小時,期間可以忘卻一些一天中餘下14小時的煩惱,還真叫人感到有些安全感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