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

大班台

大班台結束,應該是事實了,至少我對它繼續營運,不存任何幻想。
我打過大班工,知道大班是個怎樣的老闆,簡而言之,跟他搵食,即是靠他帶挈你撈,好過為他打工,即是他直接出糧俾你。他對伙計好,給你薪高糧準,只是不知份工可以做幾耐。
關於大班台,我想說兩點,第一,是他現在說被中聯辦迫,要他封咪執笠,但其實,這是魔鬼交易的代價,我當面問過他,為甚麼要做這魔鬼交易,他說:你班友成日都話我引狼入室,但係我唔咁做,點取個電台牌?點有錢開台?
大班強調這次不是商業糾紛,是政治打壓,容許我比較政治不正確地說一個(可能不正確的)觀點,兩個股東,如果因為政見不同而在生意上有分歧,算不算商業糾紛呢?舉例,有兩個小販在街市合營一個菜檔,一個捧泛民,一個捧民建聯,平日一個看蘋果,一個看東方;選舉前,劉江華要求在檔口貼海報,其中一個小販不同意;隔日,何俊仁要求貼單張,另一個小販自然也拒絕了,兩個小販因此鬧不和,「為甚麼我檔生意不能貼自己捧的候選人海報?」鬧交之後,其中一人提出拆伙,這種糾紛,是商業,還是政治呢?
大班是聰明人,沒有理由不知會發生這種事,既然他作了魔鬼交易,也要接受這種下場了,還望可以全身而退,留下「人民大班」、「十點前特首」之名就好了。
第二點,是關於他與黎智英所謂合作的問題,我不明白,為何數碼台沒有人聽,與爽報合作就多人聽?我說過很多次,有沒有人聽節目,關鍵不是數碼收音機有幾多人買、價錢等問題,歸根究底是節目質素問題,如果節目是過癮得「非聽不可」,一定有人買數碼收音機,有人上網聽,把問題歸咎於收音機或廣播網絡未全面,即使不是不負責任,也是逃避問題。
至於與爽報合作,黎智英在台灣搞電視台已經證實是一個失敗的嘗試,兩個losers走在一起,不會負負得正變成一個winner,問題是他們兩個人都有hidden agenda,各自的盤算,而這個盤算,絕對不是想做一個他們口中所謂「人民喉舌」媒體,你不信人民(讀者、聽眾),大家也不會信你。
又一個題外話,看到老蕭、毓民等人在網台咁過癮,人力又有三個議員,千辛萬苦取個電台牌照的大班,不知有甚麼感受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