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

周日床上

當君臨天下有兩個人死的時候,我在床上,周日,就懶多一會了。
近日,想得比較多的是佔領中環。
我不熱衷群眾運動,覺得中國人搞群眾運動,很難避免落得文革收場,香港人現實,群眾運動基礎弱,即使03年七一,也是疫症而起,因為令經濟陷入谷底,才谷到幾十萬人上街,梁振英蠢,但未至於蠢到老董不如,而且北京也聰明了很多很多,浪漫的學者遇上中共,而且是2013年,而不即2003年的中共,我買中共贏。
其實,與中共無話無得鬥,周旋下無乜問題,問題在有些人,又想搞黑箱作業,做幕後黑手的快感壓抑不住,我怕壞事多過成事,我早前與同事非正式傾,話應該慢慢煲,深化整個運動想法,才有出奇不意的效果,可惜,事與願遺,不過咁,世事豈能盡如人意?不如意事十常八九,一日只有一、兩單,好好彩啦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