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

戴卓爾夫人

我愛看人物傳記,工作關係,也有一些職業病,會看一些政治人物的傳記,外國政治人物、政客的傳記,都有專業隊伍製作,大部份其實都幾有趣味,寫得好看過小說也不出奇。
厚達兩吋的戴卓爾夫心傳記,我看了三份一,未看到她做首相,日前有些她當權時的文件解封,涉及中英談判香港前途,雖然大部份事情已曝光,不過很多細節是首度公開,肯定是大新聞。
可是,我卻疏忽了,翌日明報及東方都大篇幅報道,我被追究責任是肯定的了,有人問我:如果蘋果做了獨家新聞,其他報館是不是也要有人的人頭落地呢?我說:每間機構情況不同,我不知道,東方可能會,不過這些事,一單還一單,今次輸了,就是輸了,我才理會不到其他報館會如何處理。
幸好有人安慰我,話如果咁都炒我,肯定好多人不滿,因為其他人,孭的鑊更大也安然無恙,要炒,未輪到我。但願如此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