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0日星期六

政府又出招

今年初,隨同事找麥玲玲看流年,初時我不知道原來是找她看流年,但見到同事十分認真,便也一起請她「贈兩句」。
骨子裡我其實是個頗迷信的人,很主動起趨吉避凶就不是,但相信如果無乜問題,就唔好搞咁多事,即係如果做開的事順風順水,便不要添煩添亂了。
記得麥玲玲贈我,今年不宜買樓,結果買了,回想,可能她都幾準。
幾個月前換樓後,政府忽然出招,害我緊張了幾個星期,現在等待入伙,鬍鬚曾又忽然出手,難道我真是咁唔好彩?
新措施只是針對11月20日及以後買賣的物業,基本上與我無關,不過身為小業主,心情始終有點不安,因為我是在本年中買樓,即是高位接貨,上一次政府出招,單位個價已經有些跌跌地,今次再出招,我不期限不跌,只是希望不要跌太多,未入伙就變負資產。
我不是專家,想了兩天,也不太能確定新措施對樓市影響程度,以自己為例,幾年前買入的單位,應該無乜問題,因為價錢已升了一截,相信除非有很大問題,才會跌回入市價,現在只是「賺」少左,但從來只是紙上富貴,問題不大。
至於新買入的單位,由於價錢較高,相信有機會捱價,至於跌幾多,我相信半成至一成不是冇可能,有沒有兩成呢?不知道,希望沒有那一天。
其實幾年前買入港灣豪庭後金融海嘯,都曾經捱價半年,那時心情不太好受,後來樓價節節上升,結果賺錢離場,希望今次都如此幸運。
至於新措施對樓市影響,樂觀一面看,只要消化了消息,我相信交投會回復正常,沒有了炒家,是不是代表樓價不會狂升呢?我覺得不會,樓價不會狂升,主要是因為按揭收緊了,需求會少了,但由於換樓客都要觀望,相信量跌而價不跌。
假如我現在持有單位投資,一動不如一靜,會繼續放租,所以有可能租金未來一年會跌,對未想入市的人來說,應該是好事,至於一年後情況,恐怕樓價不會跌太多,始終磚頭有價,如果這次出扣可以順便幫助租樓人士減輕負擔,總算是一件德政。
假如我沒有單位,而又可以做七成或以下按揭,會趁機入市,不過這是經驗之談,如果在正常情況下,恐怕我都是會繼續租樓,怕買樓會變負資產。
我不知道看法對不對,時間會提供答案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