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

sex and the city2

我不算是電視迷,但也愛看電視,平日放假,晚上在家看外國電視連續劇也不錯,幾年前很受歡迎的《色慾都市》我也有看,也覺得幾好看。
日前放假,在家看了sex and the city 2,電影第一集我有看,都是看DVD,這些戲嘛,入戲院看就不是首選了。
第一集內容幾乎已忘記了,不過沒有所謂,因為第二集質第一集內容上無甚麼關係,都是那四個女人講野,但不知為甚麼,我竟然覺得第二集有些悶。
其中一個原因,可能是我自己年紀也大了一些,覺得對白好似無以前咁精警,看透世情這回事,真是年紀大的人的悲哀。第二集講Carrie婚後兩年,開始忍受不了與Big逐漸平淡如水的生活,戲中說是無「火花」,即是激情不再咁解啦。
我不是寫影評,看罷電影一直在想兩件事。第一是Big提出每星期兩天「假期」,讓夫婦每星期有兩日時間獨處,其實出發點是為了Carrie,因為Big知道Carrie忍受不了他刻板的住家男生活方式,所以提議讓她「放假」;聽在Carrie耳中,卻變成Big找藉口「撇」她。這種情況,我身同感受。
第二件事,是我不想娶Carrie這種女人。至於我女朋友是不是這種女人,我懷疑係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