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

悶唔悶

我日日工作都是吹水為主,實事少幹,上班時汗顏的時間越來越多,無他,因為寫來寫去都是那些事,悶。
職業病一發不可收拾,連寫自己個blog都是寫來寫去那些事,即是買樓、裝修,(因此有人輕易可以找到),痛定思痛,不寫這些事了,寫其他更無聊的事好了,好嗎?
寫甚麼事好呢?例如寫買呔。妹妹婚禮在即,我是那個拖她走進教堂的配角,近日要張羅西裝與領呔,工作上我不需要穿西裝,所以家中的三幾套西裝,都是飲衫及去殯儀館穿的,為了隆重其事,所以要買新西裝,西裝易買,領呔難尋,如果要不太貴又順眼(我自己覺得順眼),其實有些難度,近日逛了一些男裝店,發現領呔的選擇不多,有一間甚至唔賣呔,也難怪,近十年流行smart casual,很多大公司都不要求男職員打呔,除非制服,否則必須打呔返工的,可能只餘下律師、會計師及電視台男記者。我要求不高,其實買呔都不太難,只怕太「中環」,不似去婚禮的dress code。
近日很多機會購物,買衫固然有需要,還有裝修的事(又寫?係,寫多一次),事緣有些裝修的材料,如地磚、窗台的石面建材,都要我自己去選,再由裝修公司購買,挑選的過程,充分暴露我優柔寡斷的弱點不在話下,更弊係我發覺自己的審美眼光真是有些問題,之前堅持選用自己覺得好看的地磚,結果鋪在地上,完工後我才覺得其實不太好看,幾乎想剷起重來,因此選擇窗台石料時,我決定選擇我看不太順眼的款式,一於逆向思考,希望有好結果。
夠無聊了吧,再寫,就要寫松隆子新作《告白》的觀後感了。
其實我覺得,如果結果真是個中學生炸死了自己母親,才算不落俗套,否則,有點爛尾的感覺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