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

學了鋼琴數年,再次考三級試,考試的事,實在說不完。 十多年前我會考時讀書讀得金精火眼,慶幸可以升預科,經會考一役,我便覺得,我用來考試的心力「配額」已用罄,因此高考成績強差人意,如果不是有conditional offer,應該不能入大學。 入大學後,成績也不太好,因為實在無心向學,也無心考試,那時,做得最多的事是兼職搵外快,每星期返工、補習的時間,隨時多過上學、上導修,那時好像可以有近五千元一個月吧,大學生而言,很不錯吧。(不用交稅呢!) 現在想來,我覺得當年實在太貪錢了,再選擇,我應該寧願多些時間讀書,或者上莊,或者住hall,總比返工好,有些事,有些時間,無得返轉頭。 由於應付考試的「配額」用完,因此我會考後很怕任何形式的考試、面試;考車牌,要兩次才 pass;考鋼琴試,一而再,也十分緊張,無辦法。可能別人不相信,我幾乎為了日前的鋼琴試而發惡夢,事實上,是有些失眠,考試之前,我自己對自己說:無論這次結果如何,不再考鋼琴試了,只是for fun的「工餘活動」,何苦壓迫自己!其實,我懷疑自己還是會再考的,沒理由嘛,有甚麼事我是做不到的?我份人不太aggressive,不過對自己好勝,覺得沒有可能做不到自己訂下的目標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