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8日星期六

到了那一天...

近日公司高層人事震盪,一個高層選擇在入職十三周年那天離開公司,還舉行了一個切燒豬儀式歡送自己。
他「起身」的原因,人所共知,我與他不是直接上司下屬關係,是在公司碰到時「有兩嘴」的同事,那天趁他與部份同事道別的空檔,也扮熟與他談了數分鐘。
他說入行二十年,從來沒有放長假,即使假期,也要想工作的事,現在好了,終於可以放假了。我說,是呀,這很難得,既然暑假到了,就趁機會與仔女渡假吧。
這些對話看來很虛偽,不過我說的時候,可是真心的。
我94年做記者,算下來,也有十八年了,看到這位高層「起身」,我在想,假如有一天我要離開這公司,會怎樣走呢?最有可能是靜靜地,若無其事地放工就是了。我總是覺得,在一間大公司工作,不要覺得自己太重要,公司不會因為任何一個人離職而不能運作,人來,自然有人走,是很正常的生陳代謝,不稀奇。
如果到我做了二十年記者那天,我不知我還會不會做記者,或者,要讓自己無路可走,才有走下去的路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