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1日星期日

轉個題目。
由於自細阿媽管教嚴,不能隨便活動,怕被打,所以很內向,見不慣大場面,遇到一些不熟悉的事,便會很緊張,深呼吸也沒有用,總之個腦隨時一片空白。
其實,對一般人而言,這些不是甚麼問題,可惜我工作上需要,經常要接觸不同的人,而且要到一些陌生的場合,因此,我至今仍然有些覺得,我做記者,可能是個錯配。
話雖如此,始終入行十幾二十年(這個我可沒有誇張,我是1994年入行的),出席大大小小的記者會,甚至曾經做過領導人外訪(這個要感謝上司給予機會,也有賴當時報館比較捨得花錢做這些新聞),現在,有些問題是克服了,但始終改變不到緊張的問題,現在幾乎每日要與高層開會,每次開會心情總是很緊張,在一大班人面前說話,我真的會緊張到不得了,有時,幾乎想跳樓算了。
我認真想過參加一些司儀班、戲劇班去改善自己表現,也許真是要認真看看資料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