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

入錯行,或者工作、職業錯配,可能是上天最大的惡作劇,或者命運最大的玩笑。
越是在記者這個崗位,或行業待得久,我越是覺得自己不適合做這個行業,因為,我似乎先天、後天也不是一個稱職,甚麼恰如其分也說不上的聆聽者。
曾經,我提醒自己,應該多聽少說,不論在工作上或日常生活上,前早是因為聆聽是當記者最基本條件,採訪對像在說話,你又在說,究竟是你有些東西要發表,還是要去採訪別人要發表的事呢?可是我總是做不到,做得不好。
日常生活,我更是做不了一個聆聽者,經常自顧自在說說說,一發不可收拾,而每次,我也甚為懊惱,總是覺得「搞乜又咁長篇大論?」我相信世上恐怕沒有甚麼人想聽我說話吧,而我一直懷疑,愛說話的人,其實只是太寂寞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