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

我是一個頭

放大假沒有外遊,在香港,無所事事,九日假期,要做的事,原來不多,與舊同事吃飯,兩天已夠,可想而知,我幾咁少朋友,或人緣如何。
爽報忽然結業,很多同事感到很氣憤,因為公司忽然決定,基本上所有人也是看新聞才知自己工作的新聞機構結業,那種感受,我可以理解,這些公司,真係令人絕望。我想,不把同事的感受放在首位,其一個原因,是因為過去一兩年,沙膽虹等人,包括其他高層,以減成本等理由,當中包括辦公室政治原因,炒人已經炒到習以為常,叫某同事入房,關上門,再開門時同事已經收信,即時起身。
這些動作做得太多了,高層已經沒有感覺,覺得生意做不下去了,員工自然要炒,出份通告就了事,很簡單。可是他們沒有想到,同事工作了兩年、一年多,在崗位上為自己的職位、人工,也可能是為份報紙努力,多少是有一些感情,驟然被裁,那種感受,我也是打工仔,很容易理解,如此粗暴地結束一個員工的工作,真的很令人遺憾,每一個同事,也有名有姓,有家人有朋友,有其他同事,有工作上的夥伴,不是一個headcount,偏偏高層就只是計算headcount,這些公司,令人好很遺憾。至於我自己,已覺悟到自己只是一個headcount,一旦被炒,請補足錢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