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

等待

賣樓、買樓,置業、換樓的事情,都在過去兩、三個星期發生了,要辦的手續,按揭、上律師樓、籌錢都都做了,苦惱了好幾日的租樓暫住問題,日前也處理了,如無意外,應該可以在下月初搬家了。
餘下的事,便只有等待了。等待交樓,等待收樓,等做按揭,等再上兩次律師樓,等到九月中,便可以了。
雖然已經置業四次,但不知為甚麼,今次份外緊張,擔心的事情特別多,憂慮也特別多。
今次特別心掛掛,可能因為樓價高,令我實在太擔心樓市會忽然逆轉,未正式成交便跌價,又是那句:自住無所謂。其實這句話是風涼話,安慰其他人可以,自己的物業跌價,才不會無所謂。
除了擔心樓價跌,心情緊張可能還因為這次是母親資助我置業,而且銀碼不少,單位不多不少是為了與她長住而買入,因此總是擔心不知是否合她及我的心水,始終是個大決定,只是我一個人自己話事,我都知一定比較緊張。
之前幾次置業,首次當然比較緊張,主要是擔心首期,供樓倒沒有大問題;第二次置業,首期、供款也比較計算得清楚,基本上不是太緊張,就算收樓後裝修,心情也沒有太特別;第三次置業,因為是必須,而且也更準確地計算首期、供樓,所以也不是太緊張,反而是搬屋時苦惱,不過又是那句話,錢可以解決的問題,不是問題,所以,最終也順利入伙。
第四次置業,理論上應該不會太緊張,事實上每次置業程序基本上一樣,看樓、俾訂,上律師樓簽大訂,找按揭,付尾數,簽大契,聽律師解釋屋契內容,簽名,收樓,完事做業主。這次也不例外,但總是覺得比較緊張,可能是對層樓太大期望,所以變成咁,恐怕未收樓、未入伙,我已神經衰弱了,希望,心情快點輕鬆一點啦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