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日星期二

回家行花市

晚上歸家,已是凌晨時份,開門,赫然看見母親站在廳中央,幾乎嚇一跳,看到屋內擺了一地年花,原來母親買了些年花回家,準備插花並佈置家居的新年擺脫。
我奇怪,為何要這麼夜做這些事,後來一想,可能我也有份搞作。事緣我母親頗為迷信(師奶大概都是這樣),覺得麥玲玲很靈驗(!!),我以示孝道,買了本麥氏運程書給她,後來看左丁山,有據說很知名、靈驗的傅師傅提供的一些流行吉凶運程資料,大約是幾時應該團年、開年等,不排除有提供「上花」擺設年花的時間,我「懶」有孝心,印了出來給母親,可能她以為我很信,便在凌晨時候「上花」了。
實在我話自己不迷信,其實都幾信,如果我知道有些事,被指做了唔「老黎」的,我多數不會做(所以很多時候我選擇不知道),例如,我看信報,蔡伯勵話肖牛今年「一夥吉星都冇」,大事勿做,搞到我想考慮轉工,暫時也打消了念頭,是不是因此錯失了機會呢,不知道,但我總覺得,人生在世,總是有些事情由不得你控制,惟有順其自然吧。
題外話,母親插花時問我年花應該擺在哪處,我真心覺得無所謂,其實不是擺左就是擺右,結果屋內三處應該可以擺花的地方都擺了,還在牆上掛了一個財神呢。喂,今年要中六合彩頭獎呀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