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

朋友的朋友的事

假期,聽朋友說他的朋友的事。
朋友與我同齡,他的朋友也是同齡,我不認識朋友的朋友,知道他在某跨國大銀行工作,任職電腦系統部門,數年前是合約制,近日獲簽所謂長約,即是不必每年續約,加人工,而且有多些福利,還可分紅,做這些投行,這可是十分吸引的。
不過他卻認為工作太辛苦了,每天工作最少十小時,像是賣命給公司,所以即使有了更優厚的聘用條件,也考慮轉工,與我的朋友說:「寧願搵少一些,也想換回一些人過的生活。」
這些說話,我聽過不少,自己也經常在想,所以十分明白,由於只是局外人,我只有聽的份兒,沒有甚麼話好說,好實際地回應我的朋友,「如果他真係覺得可以搵少一些,應該轉工。」回心一想,其實很多人都是這樣想,現在有一份不錯的薪水,支持自己過還可以的生活,但總覺得工作時間太長了,常常想有沒有轉變的可能呢?我也是打工仔,十分明白這些想法,物傷其類,有時想到自己也因為工作而犧牲了一些私人生活,只感到無可奈何,加上年紀漸大,開始怕十多年後不知如何渡過晚年,便想,如果真係覺得活夠了,應該選擇一個方式自我了斷,無牽掛地來,乾脆地走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