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

《鹿鼎記》是我心目中的經典,重看沒有十遍也有八遍,不過從沒想過或認真想像過自己是韋小寶,反而一直以「學習」心態看這個人物。
我要承認,說慌、擦鞋、陽奉陰違、瞞上不瞞下等習慣,都是學自這小說,也覺得沒有甚麼不妥,至於做人假惺惺、扮熱心等,更是希望有日可以登峰造極,但我卻沒有想過有七個老婆,現實中太渺茫的事,不要想太多。
七個女人,韋小寶最愛的,不知是誰,書中他自己有想過,好像是雙兒,因為她懂武功,兩人曾出生入死,最重要是雙兒忠心,不會害他;至於其他六個女人,我覺得曾柔最無謂,似自動獻身,唔矜貴,小郡主其實有些似港女,做其中一個無所謂,做唯一一個就不太好。
阿坷呢,書中說她最美,各花入各眼,我覺得這個女人有點立心不良,敬而遠之好些(蠢固然係大問題),教主夫人也是不要太親近。其實我個人認為,女朋友性格都係單純一點好,至於做太太,孝順最重要,我整家人關係也比較疏離,因此覺得孝順的人、與家人相處融洽的人,心地不會太壞(我不是,所以是壞人),做太太,這點倒是很重要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