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9日星期六

公司共事多年的上司,忽然「被辭職」,坦白說,即使我不是完全認同他工作上的方針或其他在工作間的事,但不可能毫不感慨,這幾天想到此事,我腦海第一個想到的感受,是一葉輕舟在怒濤。
詩意?不是啦,是那種身不由己的感覺,打工仔,最無奈的,可能就是這樣了。我嘗過被裁員的滋味,也做過執笠公司,沒有工做那一刻,有時,真的覺得無奈,除了自嘆運氣不好,也沒有甚麼好說。
這幾天,工作上的安排突變,旁人看來,我好像升了職,因為負責的事情好像多了,身歷其境,我感到是要你負責的事不成比例地增加,每刻也好像有些事要負責,而且你要考慮後果,壓力,真的存在。
能不能適應,或者習慣呢?假以時日,應該可以,不過未習慣的這些日子,難過,快些過多一個星期,就好了。
題外話:其實這幾天返工,絕對是戰戰競說,最擔心是與同事的工作關係,我不希望被以為「升職」而與同事有任何工作上的摩擦,所以總是小心翼翼,雖然我知道在工作上,在工作的地方,要取悅所有人是不可能的事,但我還是奢望,自己不要太乞人憎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