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

過去兩天,可以用暗無天日,日月無光形容,返工被上司輪流抦,其他時間就有大堆事要處理,好像每分鐘也有事情要解決,你想分緩急,對不起,沒有時間讓你做分類,只能見步行步,而且隨時行差踏錯。
放工,未回到家,已開始憂心翌日的事,睡了數個小時,起床,大半小時後便回到公司的坐位,其實未坐下,已瀨野,之後,繼續暗無天日,連續兩晚,真是連吃飯的時間也沒有,正確而言,是連續兩天也沒有吃午飯(因為沒時間,而且也沒有心情、胃口),直至晚上十時,才可吃一口三文治,咬下一口乾爭爭的麪包時,想激動,感懷身世,卻沒有力氣了。
這些生活好不好受?我會說:非人生活,沒有可能好受。不過,至少讓我知道,自己可以在這種程度的壓力下工作,而且,未崩潰,只是瀕臨崩潰,如果,我有一個捱下去的原因,是唔衰得。此外,平情而論,被上司批評,他們也是對事不對人,至少還抦我,而不是炒我,我會記住,同一個錯,不犯兩次。
另一些想說的事,是我希望做到,任何問題來到我處,the buck stops here,也許,我沒有很多資格去說這句話,不過,我知道在一些大公司之中,很多人討厭上司卸責,包括我自己,所以雖然我不是很多人的上司,只是希望工作的夥伴不討厭我,所以我會這樣說:「有咩幫到你?ok,我看看,一陣搞掂俾你。」而想在workplace取悅所有人,我覺得,是我的缺點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