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8日星期六

偽善

政府急就章推行校園驗毒,受到很多人批評,我不認為這些措施很有效,但真正認為這個政府偽善得討厭。
學生、青少年吸毒、索K不是今年才發生的事,隨便問問新界北區、天水圍、屯門的社工,他們都可以告訴你情況有多嚴重,最少五年前,已有青少年聯袂北上fing頭,當時社工已聲嘶力竭要求政府正視問題,我記得有社工告訴我,他工作的機構向社署申請撥款,希望購買多一輛小巴做深宵外展工作,希望「執」得一個得一個,盡力應付吸毒問題,可是政府態度冷漠,結果一等數年才獲批撥款。
如果真的要拯救吸毒青少年,政府當時為甚麼不盡快撥款?現在特首要顯示自己「有做野」,便匆匆忙忙推出驗毒計劃,咁都可以抽水搞「民望工程」,這個政府真是偽善得討厭。
可能我天真,或者是思維太簡單,青少年吸毒問題,我覺得始終要由家庭入手,如果父母有多一點時間照顧子女,或者一家人有多一點時間相處,互相關心,相信青少年不會這麼容易誤入歧途,只是這個政府真的太偽善了,一方面話要雙休日,希望市民多一點家庭生活,另一方面領匯卻把三更制改為兩更制,由每更工作八小時變成十二小時,連同上下班的交通時間大約一、兩個小時,即是與工作有關的時間要12小時,做一條很簡單的減數,即是每天只有12小時的「私人時間」,扣除7、8個鐘頭睡眠時間,還有多少時間關心屋企人?一方面剝削市民,一方面扮關心青少年,如果不是偽善,就是賤格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