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

想不到妹妹原來告訴了母親她「作小產」的事,害得母親也緊張起來。我下午與妹妹通電話,本來想叫妹妹,日後應該報喜不報憂,有甚麼足以令母親擔心、緊張的事,都是不要向母親說好了,否則令她擔心,無乜需要。
不過這次我倒是忍了下來,通電話時只是問候她,叫她保重,沒有叫她忍口,始終這是她的事,要不要告訴摯親,她自然有分數,何況,她也可能想與人分憂,告訴母親,可能會安慰她,或告訴她一些宜忌,總好過我一味廢話,幫不上甚麼忙。
母親說,可能要炖些藥材(冬蟲夏草是不是藥材?)給妹妹,我不以為然,覺得現代人營養豐富得浪費,有沒有需要補品呢?當然,我沒有說出口,只是好像漫不經心地說:「你煲啦,唔知佢奶奶識唔識搞呢d野。」
實在我是有點怕,我媽媽拿些藥材給親家,可能令人以為暗示「你無好好照顧我個女」,咁好似不是太好吧,我母親煲好藥材,叫妹妹飲,可能好一點,當然,如果奶奶知道,不知會怎想。不過,可能我是想得太多了,有些事,我真是不懂得應付,應該說,要怎樣想也不知道呀...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