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

放假,本來約了妹妹飲茶,順便給她一些糭孝敬奶奶、姑奶,(應該是給她一些糭,順便飲茶),但她不適,所以與母親到她的屋企送糭。
妹妹嫁人,同奶奶住,我還是第一次到她的新居,其實她與家姐與我及母親分開住後,基本上已經沒有到過她的家,對上一次,她在大角咀租一個小房間,我只到了門外,因為間房實在太細,根本不可能行入去。
她現在住的地方,四四正正,不大也不小,以我的標準而言,夠住,當然,私人空間多一點更好,不過這些要求,要代價,無辦法。
我妹妹嚴格而言,不是有病,所以這次「探病」之行,想來有點奇怪,最奇怪的是,她的奶奶稱呼我做「舅爺」,我也不知道如何回應,這個稱呼,好像很《皆大歡喜》,我覺得詭異得不得了,不過,她的奶奶可能也不知如何叫我,叫這個稱呼包無錯,或者,下次向她說,嗌我個名就得了。不會太沒禮貌吧!希望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