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

近日工作忙得不得了,無時間想其他搵錢的事,以前偶然也會買股票,看看大市,有沒有入市的機會,可惜近月因為工作多,失去了這方面的機會。
周六無咁忙,終於可以看看自己的「錢」,很遺憾,過去一年毫無進帳,可以看成是一項成就,因為沒有蝕錢,但原地踏步,也真是令人太氣餒了。
有時在網上看其他人的投資成績,只有羨慕的份。有人自稱(以下全部是該網民自稱,不能考究真偽)年僅三十多歲,(與我差不多?)已經可以半退休。據他說,他學歷不高(中學畢業?),因為住公屋,因此可以綠表買居屋,樓價升了,便把居屋賣了套現,再買入屯門私樓細單位,過了幾年,加按套了幾十萬現金,買多個居屋單位放租,之後再加按那單位,再套現買多個元朗單位,再間格成板間房分租出去,兩個單位現時租金收入逾二萬元,他打算搬回老家與媽媽住,自住的單位也放租,成事的話,每月租金收入逾三萬元,他說這筆收入多過正職,可以考慮退休了。(他沒有詳情說明幾個單位供幾多錢)
我不知道他的收租公故事真假,有沒有這個可能性、可信性,我覺得有一些可能性,但當中應該有更多枝節他沒有說。姑勿論真偽,原來有些人真是這樣努力在工作以外賺錢,我真是做不到,因為沒有知識,也沒有膽色,日前有個舊同事向我說:「你成日話要搵錢,但又放唔低包袱,要做報紙,做新聞,咁多年都係得個講字!」他語氣中有忠言成份,也有揶揄,我只可以說:「估唔到你咁了解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