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

放假在家晚飯,母親突然說:「妹妹有左。」
聽罷,隨即SMS細妹道賀,提醒她保重身體健康。
之後想,我們家庭,多了一個妹夫,再多一個新成員了。
飯後,致電妹妹恭喜她,她的心情,是真心喜悅的,我沒有小孩子,實在沒有甚麼好說,只是對她說,如果有甚麼要幫忙,儘管說,希望我可以幫得上忙。她說在公立醫院生BB,私院恐怕真是有點貴吧,我笑說:「幫你買奶粉還可以,床位就幫不到你了。」
她說BB七星期大,第一時間告訴奶奶,一星期後才告訴媽媽,我說:「真係忍得口。」
我媽媽語氣不是太喜悅,也不是太不喜悅,平平淡淡,第一次做外婆,相信她也未有做好心理準備。
至於我,做舅父了,心情...應該算是喜悅吧。
你知,我第二時間想到的,就是:養唔養得掂架?其實都幾多餘,他們自有計劃,何需我擔心?而且,養育孩子最需要的固然是金錢,不過沒有愛心,根本沒有可能令BB快樂成長,我希望妹妹的孩子,可以健康快樂成長,我們家的新成員,應該會有很多人疼錫你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