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6日星期日

升職了(不是我),恭喜了。

姓曾的,姓唐的,姓梁的,誠信都有問題。
李永達說,西九漏報利益,問題遠較在私人地方、自己屋企僭建嚴重,我聽到後,覺得很不舒服,再一次確定,李永達不知所謂。(民主黨羅致光據說是唐英年智囊,前總幹事夏詠援身在唐營,李永達有沒有利益衝突?)
誠信問題無分大小,無誠信就是無誠信,一次不忠,百次不用,怎能比較輕重?梁振英漏報利益固然有問題,唐英年知法犯法,諸多掩飾,難道沒有問題?我很奇怪李永達為何會這樣比較,他的道德(有沒有?)標準究竟在哪裡?
我不是梁營,也不挺唐,對曾蔭權也沒有甚麼好感,如果有人向我解釋:「如果梁振英真係要同楊經文「打龍通」,怎會白紙黑字寫上戴德梁的公司名在參賽資料上?」我會這樣反問:「如果這件事不是發生在梁振英身上,而是其對手身上,你認為CY會不會也認為沒有問題呢?我肯定他認為有問題,而且會狼且辣批評對手。」
至於唐英年,可能有人認為僭建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,但一個高官知法犯法、明知故犯,而且還要大話連篇試圖掩飾,誠信何在?很多人說他的「處理手法」有問題,我覺得是鬼話,甚麼是「處理手法」?說謊去掩飾是甚麼「處理手法」?說謊就是說謊,而且是連篇大話,兩夫婦也連篇大話,讓他們日後入住禮賓府,是對香港人最大侮辱,是香港人的悲哀。
曾蔭權主日到電台另類告解,扮懺悔,我頂佢唔順。他是行會主席,審批數碼電台牌照過程中,沒有申報租住黃楚標豪宅,他說自己不夠敏感,與市民期望有落差,又是鬼話、廢話連篇,其實很簡單一個問題:如果是另一個高官、另一個行會成員向黃租屋,在審批牌照時沒有申報,曾蔭權你會如何處理?你不即時踢他走再報廉記才怪!做人不能嚴人寬己,曾蔭權如果有廉恥,請下台吧。

近日每天做這些利益申報、利益衝突的新聞,令我特別警覺,自己有沒有這些問題,幸好,應該沒有。做傳媒,某些時候,是有一些特權,或者可以因為與權貴有接觸而有些「方便」的,最低層次,是收到一些禮物,我收的不多,收到,也多數與同事分享,日後,我覺得,大家應該更敏感,總不成一方面做高官貪腐的新聞,另一方面自己又享受「好處」吧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