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6日星期二

放假,也要抖擻精神,做了一件從來沒有做過的事。
中午,到了一間公關公司,比較小型那種,不是見工,而是與公司的員工「分享」傳媒經驗。幾個很年輕的職員,除了老闆(是位女士),他們應該全部未夠25歲,有一個,第一天上班,可能只有21或22歲,數張真正的娃娃臉,真令我遺憾。
說甚麼?其實只是把我日常工作流程說一遍,我希望盡量講得簡明,但也不見得有趣,他們想知道的,其實只一個問題:「應該幾時,甚麼鐘數找你們採主,問我們搞的event有沒有記者來採訪?」
我很坦白:「幾時都唔係合適的時候。」原因很簡單,如果件事有料到,唔問都有記者到,否則,打幾多次電話來,都唔會有人出現。我這個答案,應該很令他們失望,而事實上,我接到任何公關公司的電話,問有沒有記者到場,標準答案是:沒有。因為這樣答,可以立即收線,否則,那些公關公司職員,會再問哪個記者到?攝影記者的名字,我可沒有這麼多時間應付這些問題,乾脆說沒有好了,即使,其實是有記者到場的。
其實我不太有興趣做這些事,向一些三唔識七的人說這麼多話,不過,早前與那位女士(老闆)吃了一頓飯,而這個世界,是沒有免費午餐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