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日星期五

作為恆生銀行的小股東(持有微不足道的股票),我一般會留意業績公佈的消息,主要是看派幾多息,近年維持四厘多息左右,可以接受。
今年恆生宣佈CEO梁高卸任,新一姐是李慧敏Rose,我孤陋寡聞,看新聞才知她是袁天凡的老婆(其實我懷疑恆生都無幾多職員知道),據報道袁、李是在數十年前在穫多利(不知是甚麼,可找維基)工作時認識,後來結婚。我看罷報道,覺得李慧敏真的應該教下那些中環大長今,如何在ibank尋找好歸宿。
梁高卸任,我對財經新聞無乜認識,不知道為甚麼,有記者問她會否做官,她說持開放態度。我覺得,記者問到呢個問題,顯然問到無野好問,梁高咁答,只是禮節性說話,無乜意義。
梁高會否做官,我不敢斷言沒有,但可以常理推斷:從新政府的角度來看,找她加入,有新鮮感,令人覺得專業(似梁鳳儀),不過找個退休人士做官,有點奇怪,而且我不覺得梁高有甚麼「戰鬥力」應付議員,面對立法會議員,恐怕十分吃力。
從梁高角度來看,做局長(她不會甘願做副局長吧)人工不算好,而且做官,轉變很大,正面看是所謂商而優則仕,負面看是自討苦吃,做銀行,交到業績是基本工作,做官,尤其是在香港,完全是另一回事,看看曾蔭權近日的麻煩,想想每星期到立法會被質詢,相信梁高也沒有甚麼興趣吧。
話雖如此,政府日前委任她加入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,作為退休人士的寄託,做這些義工,夠晒面子,何樂不為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