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

已不止一次告訴自己,做人呢,應該多聽少說,據稱,成功的人都是寡言的人,正所謂言多必失,禍從口出,沉默是金,總之,我們應該多用耳,少用口。
可惜,我相反,總愛說,工作上,這個應該是職業缺憾,應該多聽的一份工作,你卻多說,死得啦。工作以外,其實,我真是想不到有甚麼好向其他人說,應該是相信沒有甚麼人對我說話有興趣吧,我卻總愛說說說,我的理論是:愛說話的人,因為寂寞。(這個我可不是亂說,我識得一個失婚男,那幾年他婚姻不如意,最終離婚,便經常找朋友聊天,我是其中一位啦,現在他再婚,生埋仔,聯絡驟然少了,忙於做爸爸、老公,還寂寞?)
我也不懂得安慰人,不開口說話,其實已經很難得,如果我說:看開一點、個世界係咁、社會既錯、你唔好咁啦、明天會更好、睡一覺就冇事,你不吐血嗎?如果我狀態好一點,或不好一點,真的會隨時說:「你唔好咁xxx(可以是任何罵人的話)啦!」就真的很遺憾了。
當然,我感謝借我耳朵的人,也希望,別人有需要時,用得上我,即使,我聽後,往往會很遺憾、很遺憾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