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

我是投訴撚

我自問是以和為貴的人,因此平生很少投訴這、投訴那,近年尤甚,遇上一些不太合心意的事,通常忍一忍便算了,原因之一,是不想投訴浪費自己時間,此外,也覺得投訴可能小題大做,恐怕累了被投訴人打爛飯碗,我也是打工仔,也不想令人家難做。
這次,實在氣得不能不投訴了。
事緣置業後要向銀行申請按揭,由於要向金管局申請按揭保險,所以除了向銀行交財務資料,也要透過銀行向金管局做申請。
我一直使用恆生銀行的服務,再置業,順理成章向恆生做按揭,而為我辦手續的按揭經理,是地產代理轉介,我也沒有甚麼所謂,所以便找那位經理。我記得初時找他,他已經好像不太想做我生意,有點懶懶閒的感覺,我都覺得無大問題,總之你借到錢俾我就得。
遞交文件申請後,按揭經理忽然告訴我,查到06年時,我在恆生銀行有一筆300多元的「壞帳」,金管局要求我解釋,我向經理表明,我從來不知道有此「壞帳」,如何解釋?而且是06年的事,銀行方面卻一直沒有通知我,為何忽然要我解釋,我解釋甚麼?
經理表示,會為我處理,事隔一星期左右,他再通知我,要以書面向金管局解釋,我重申我不知「壞帳」何來,如何解釋?要求他代撰解釋信予金管局,怎知事隔數天,他才通知我仍未處理,要求我寫信解釋。我覺得很不可思議,為甚麼銀行職員可以指示客戶寫解釋信,解釋一些銀行沒有向他說明的事情呢?
於是,我寫了第一封投訴信,申述事件,並要求銀行督促員工為我妥為辦理按揭申請,並解釋「壞帳」的事。翌日,經理把他撰寫的解釋信電郵予我簽名作實,再以交回金管局,我一看內容,立即氣上心頭,應該是憤怒。經理竟然在信中寫上「本人滿意恆生銀行服務」,要求我簽名!我幾時滿意銀行服務?他這樣寫,我偏偏不簽,另行打另一封內容一樣,但沒有上述句子的信簽回,並強調如果金管局有任何問題,請直接向恆生查詢,因為我不知道「壞帳」何來。
之後我致電恆生銀行,要求更換另一職員為我辦理按揭手續,因為這個經理實在太豈有此理,職員竟然提供了該經理上司的電話給我,我直接找他,作出投訴後,要他立即更換職員,同時要他把「壞帳」的事轉介適當部門,給我一個解釋。
我不知道投訴有沒有用,但今次實在太氣憤,使用銀行服務,職員竟然為我添煩添亂,真是離譜。
其實我只有兩項要求,就是銀行解釋那筆「壞帳」是甚麼,如何善後。第二是職員應該負責任地向金管局解釋,而不是為我增加麻煩,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,只能向金管局表示「唔知」,而這個不是解釋,為甚麼銀行沒有向客戶解釋一筆不知來歷的「壞帳」,卻要客戶自行去「解釋」呢?客戶乜都唔知,可以解釋甚麼呢?
如果有機會,我會向銀行處理投訴的人說,我唔介意銀行唔借錢給我,你可以指我有「壞帳」,但請不要指示客戶為你解決問題,應該是職員為客戶解決問題,即使按揭經理已經「跑夠數」,唔志在做我生意,我都覺得無所謂,大家是打工仔,我明白,但請不要增加我的麻煩,我的時間不會比你的便宜,請不要浪費我的時間,要浪費時間,我絕對不情願浪費在應付銀行職員上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