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

我真是很天真、很傻

置業的事,還有半個月才屆尾聲,近日終於落實按揭安排,與恆生銀行的問題,應該告一段落。
我是恆生客戶近20年,過去三次置業,都是在恆生做按揭,這次鬧得不愉快,撫心自問,我都有些責任,不過已經過去,不再多說。
這次改在渣打銀行做按揭,是因為渣打的條款最好,最終拍板前,我再致電恆生銀行,與職員說,如果不能提供優於渣打的按揭條款,我會向渣打借錢,而不選擇恆生。
職員後來回覆,說做不到比恆生更好的條款,只可以送半年家居保險給我,我很直接,向他說,不用了,這個保險最無用,下次有機會再同恆生做生意吧。
這次,我不是太生氣,覺得那個職員也沒有問題,大家都是小職員,我明白小職員的難處,只是覺得,自己原來一直很傻、很天真,以為是恆生長期客戶,便可以有多一點好處,其實銀行才不稀罕我這些小客戶,那我為甚麼要成為銀行的忠心客戶呢?服務又不見得特別好,也沒有甚麼好處,以為自己是「尊貴」客戶,不是很傻很天真嗎?
得了這次教訓,日後不會再傻更更地做忠心客戶了,反正沒有甚麼好處,反而新客戶,才會得到最好服務,與銀行的交易應該鋪鋪清,他找你做生意才會待你好,你送上門,真正自討苦吃。其實,與男女關係差不多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