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7日星期六

跑步

星期六,早上做完運動,我現在會吃完午飯才上班,不想光顧公司飯堂之故,而在吃飯時,最享受的不是那份午餐,茶餐廳的東西,通常有幾難吃就有幾難吃,最享受的,其中是蔡東豪個專欄《毅行出哲學》,及偶然覺得好看的王迪詩《蘭開夏道》。
先說後者,很多人都知王迪詩很紅,看他(們)的專欄,是有品味、小資產的象徵,我也愛看,但不會捧他(們)上神台,you know,當你中學時(中三)已經看過《號外》尤明、錢瑪莉,之後又看過《小男人周記》這類A貨,你應該知道,王迪詩是怎麼一回事。
蔡東豪寫跑步,夾雜人性、管理,新鮮,而且我也是愛跑步的人,主要是因為可以一個人做,另一方面因為平,買對鞋、短褲、一部ipod nano就可以。今天蔡東豪寫,跑步應該讓很多人知,因為是驅使你堅持跑下去的動力。我同意,卻做不到,因為我就是愛跑步是可以一個人做的運動,讓很多人知道,何必?跑步於我,不是虛榮,是讓自己思考及減肥的方法,所以,我還是一個人靜靜地跑好了。
題外話,今天在茶餐廳吃飯時,鄰桌是一對中年夫婦,男的麻甩,在看《蘋果》財經版;女的師奶,拿著手機,談電話的聲浪,相信樓上五樓平台也可以聰到,幸好,在我幾乎失聰的時候,她的麵食來了,她才掛線吃麵。
這位太太,穿一對拖鞋到茶餐廳,我看到她坐下來時,脫了拖鞋,雙腳互搓,很舒服的樣子,但與他的食相比較,桌下的風光可能更好。
說到她的食相,把麵條大「住」大「住」往咀裡塞,同時發出一些吞噬聲,不是很大,不過都夠嚇人,難怪,她的丈夫一味看報,沒有看她一眼。
我自問食相也不太好,基本上為食的人,是不太注意食相的,只是,我總是覺得,女性,食相總不能太難看,就算平日不收斂,外出用膳時,應該留意吧,否則,是很令人倒胃口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