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9日星期一

last night

這夜,是在現居最後一晚,明晚,便會在新租的地方暫住,其實也不算暫,因為要住五個月的時間,等待新居入伙,會再搬遷。
一直對現居地方沒有惡感的我,在最後一夜,想到又要搬遷,其實有點百感交雜,過去十多年,大約是97年或者是98年左右的時候吧,便開始租屋與媽媽同住,之後輾轉租過數個地方,基本上每兩年便搬一次,這次買入現居單位,我還以為會安頓長一點時間,原來,僅26個月便又搬了。
回顧在現居的兩年多時間,我覺得住在市區真是棒極了,上、下班方便不在話下,令我有驚喜的是,其實住在舊區,真的有頗多好處,其一是不用再光顧連鎖式快餐店,可以去茶餐廳,對我而言,十分好。
我住在大角咀與深水埗交界,總之是舊區,大家以為舊區環境很惡劣嗎?我卻不覺得,一來因為我日間多數不在區內活動,去了上班,因此舊區那些「立立雜雜」的環境,即是五金店、回收店、車房等環境,我是看不到的,眼不見為乾淨,到我凌晨時份回家,那些「立立離離」的店舖已關門了,街上靜悄悄的,就算踏著疲倦的步伐回家,我覺得,還是頗為舒適的事。
另一個我覺得這裡好住的原因,是因為距離寓所大約五分鐘步程便是南昌公園,這個公園不很大,但在舊區而言,我覺得也不算少了,我最愛在此跑步,因為日間,待晨運時間過後,公園基本沒有人使用,正常情況下,應該少於十人在公園內,有時,如果我下午一、二時跑步,我懷疑只有我一個人在使用公園也不出奇,竟然有一個公園讓你一個人獨享,這個區,是不是很神奇呢?住銅鑼灣的人,可以獨佔維園嗎?如果搬離現居,不計人的話,我想,我最懷念的應該是南昌公園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