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1日星期六

我是投訴撚(下集)

平生沒有正式投訴過幾多次,原因之一是職業病,覺得投訴的人多數很無聊,想不到,自己也有做投訴撚的一天。
連續兩封投訴信去恆生銀行後,果然有回音。先說「壞帳」問題,電郵恆生翌日,有位黃小姐致電給我,當然不是處理了投訴,只是告訴我已有人跟進,她還提供直線電話,若我有任何問題,辦公時間可找她或她的同事。既然恆生會處理,這一筆,暫且待調查有結果才算。
至於申請按揭的問題,我向銀行「申訴」後,再致電負責我的申請的經理的直屬上司,出乎我意料之外,翌日已有另一位小姐聯絡我,表示銀行及金管局均已批出貸款,更令我感到,投訴原來真係有用,發爛渣之後,才有人理你,呢個世界,難道真是靠惡有好處?
既然恆生處理了我的申請,我也不再計較前事了,只是回想,上星期五那個經理告訴我要書面向金管局解釋,星期二我再聯絡他,他還未為我寫信,當晚我作出首次投訴,星期三中午他知道我投訴,即時表示會寫信,可惜耍了一些小動作,我找他上司再投訴,結果星期四,即是翌日,銀生便回覆我辦妥按揭申請,即是說整個申請過程其實很,一日就完成,若非有人添煩添亂,根本就一早了事,結果搞到我牽掛多日,真是無謂。
今天放假,回想成件事,其實個經理應該覺得很無辜,忽然被人投訴而且連續兩次,驚動埋佢上司,可能佢都幾麻煩,我今次這樣生氣,而且花精力投訴,一來是覺得做為一個長期客戶,長年俾恆生賺錢,卻遭到這種對待實在豈有此理,覺得無理由唔發惡,二來亦因為我比較緊張按揭問題,因為個死人政府忽然出招,我真是十分擔心任何風吹草動會影響到我,咁就大分麻煩,所以借勢搵人出氣,個經理,唔好彩了。
不過,我覺得要求換人為我做按揭,始終是正確決定,因為由我自己打電話,「送上門」搵佢做按揭開始,佢已經好似不太願意做我生意,基本上談不上提供了甚麼服務,可能是因為我自己「送上門」,令佢覺得做硬我生意吧,既然你不志在做我生意,我也不勉強你了,周經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