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

第30夜

轉眼,已搬到新居一個月了,習慣了新居環境嗎?我覺得未算,日常生活方面,始終是居住了兩年多的舊居方便一些。我媽媽一直想搬屋,但看出她也不太習慣新環境,日前她還回舊居的商場購物,似乎與我一樣,都是要一些時間適應在新居、新區的生活環境。
昨日,其實應該是這兩日,忽然想起,有些事,應該時刻記住,做同事與做朋友是兩回事,我很多年前有經驗,與一個好人做同事,會很痛苦,做朋友,便好得多了。我與你,其實不應該公事,談些不痛不癢的事,最好了。
不痛不癢,是相對而言。上星期下班歸家,回家後寫(打)了一封電郵,最後沒有按寄出鍵,但也沒有捨棄,變成草稿,這幾天不時在想,應不應該寄出?有些念頭,一經出現,便會自我成長,像細菌、細胞,會不斷侵蝕你的思想,揮之不去。
撇除了那些不應該說的,如果有甚麼可以再說,就是這些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