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

夢見父親

父親去世十多年,由於我親歷其死亡場景,最初幾年壓抑得很嚴重,幾年後才可以完完整整講述見證父親去世那天的過程,(這些是很多年後才察覺的事,當時不知道)近年因為母親多了去拜祭父親及外公、外婆,所以也多了到父親的骨灰龕前,不過多年來,我從未夢見父親,直至周四早上,才首次夢見父親。
據說人通常不記得夢境,我現時尚記得的,是父親在我兒時一家人住的單位廚房內整燒鵝脾「蓉」,即是好像是把鵝脾弄成「免治」的模樣,夢中好像是在整類似「生菜包」的東西,為甚麼?我也不知道。
另一奇事,是父親是與我妹妹一同整免治鵝脾,而那個「妹妹」,赫然是我其中一個女同事,我看到她的面孔,便醒了,至今,仍然百思不得其解,為何她會出現。
父親、燒鵝脾、女同事「妹妹」,應該如何解夢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