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9日星期六

妹妹懷孕,做了檢查,由於她是高齡產婦,據說胎兒「頸皮厚」,即是有生所謂「蒙古仔」風險,我聽罷,立即有點頭痛。
母親又說,妹妹日後可能要請人湊BB,因為他們夫婦也要返工,又不便要奶奶湊,最大問題是他們星期日均要返工,必須請人星期日照顧孩子。母親說,要她照顧星期日一個上午問題不大,但其他日子,就困難了。
我聽罷,默不作聲,因為我也幫不了忙,還是不開腔好了,頭,又有些痛的感覺。
一邊頭痛,一邊想,生仔真係唔簡單,孩子未出世,已經有這些問題要煩惱,如果有錢,應該可以解決大部份問題,可惜我們沒有,所以咁煩。
人生在世,煩惱多,我不懂佛學,甚麼事也放不下,也看不破,所以,經常在想,活到六十歲也夠了,如果真是這樣,倒數在世只有廿多年,不長不短。
我覺得自我海葬其實不錯,有一對母子,年前上郵輪,留下遺書,在公海人間蒸發。這樣了斷也不錯,現在想的事,是應否自縛雙手才蹈海,因為我懂游泳,未必輕易溺斃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