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5日星期二

做記者多年,如記憶無誤,我可能在入行第一天,即是在地區星報工作時,已經要與政客打交道,當時要做區議會新聞,又是區議會選舉前夕,很多人參選,因此,認識了很多政客。
與政客打交道多年,坦白說,工作上,我不會天真到與他們做朋友,私下,有些可以吹水的,有時也會通通電話,認識的一些議員,即使是區議員,在他們的視野中,我覺得,即使是建制派,也有幾OK的人,就以王紹爾為例,與他吃飯,他其實幾好傾,不是一味左的人。
可是梁美芬,真是難頂到無朋友。我不明白,為何她無時無刻也在chok樣,開會時chok、飯局時chok,接受訪問時,一定chok啦,咁Q假,好難頂佢。
她以法律學者、專家自居,然而法律知識水平之低,令人驚訝,大半年前飯局,一眾行家與她討論替補機制問題,她認為要禁止補選,或禁止辭職議員同一屆再參選,坦白說,當時我對此問題也不太了解,只是問她,如果要取消補選,或不容許某人參加補選,會引起取法覆核,如果她是政府的法律顧問,會怎樣辯護,我與幾個行家追問了幾次,她就是不懂得。
自此,我真的認為與他飯局絕對是浪費時間,寫李八方都費事,一個咁既人可以做立法會議員,是香港的悲哀。
某程度上,其實,我覺得她很可憐。為甚麼?因為當一個人,有所求,想有名有利,才要如此向權力靠攏,向當權者獻媚,最可憐的是,梁美芬實在太低水平,她沒有其他選擇,如果想維持現在「尊貴的議員」身份,維持她眷戀的名譽地位,她有甚麼選擇?只可以像討食物的狗一樣,向餵飼她的搖頭擺尾,有甚麼資格說自己的意志?其實,以她的水平,可能連這種自覺也沒有,以為自己真是有民意基礎、有選民授權的民意代表呢?
據說葉劉閉門與記者傾偈時,也恥笑梁美芬「水平低」,其實以葉劉的標準,梁美芬根本不入流,連被評價的資格也沒有吧,葉劉指她水平低,其實好客氣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