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

在大公司,我只算是個小職員,平日不察覺,但到某些時候,例如要做些決定,或想做些東西的時候,便知道自己工作上的權限很少,不過,逆向思考,權小,責也小,合理,只是想到自己人工也比較少的時候,就要花些時間釋然了。
如果我在辦公的地方是所謂「中層」的話,有時,就會成為一些比較新丁,或者半新不舊的同事的挑剔了。很多時,他們會認為我們的所謂指示,或工作上的要求很無理,我也做過很多年新丁,因此,可以說,一般也會認同這些同事的看法,所以,工作上,我盡量避免要求同事,如果有時無可避免需要要「求」同事,我也會真心謝謝他們幫忙,因為,我由衷認為,如果沒有其他人的幫忙,我也不可能完成我的工作,以前,我覺得工作上要看別人臉色很奇怪,現在,視而不見,其實,到放工的時候,便煙消雲散了。
我知道很多人未必像我一樣,不過所謂行走江湖,所謂生存技倆,就是這些吧。有時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