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4日星期三

平日,我罕有談自己的工作,因為覺得會令人很悶;更罕有談工作內容,因為,我覺得一般、正常的交談中,不應談政治,也無必要向人流露自己的一些「政見」,所以,我最愛談天氣,與及任何無傷大雅的事。
當然,也有例外。
日前,有個工作上認識的人,平日各為其主,也各取所需,工作上需要,也吃過一、兩頓普普通通的不免費午餐。近日,因工作關係,又通起電話來,談完他的正經事,我完成工作,他忽然說,有些「私事」想談。
我說無所謂,心想,即管看你說甚麼。他說,有人建議他與某人合作做一件事,而那個人,我應該認識,而且可能有些「了解」,他想問我,應否接受建議。
我一聽到他說的那個人名,不用0.5秒已說:「唔使諗,拒絕!」
佢問我點解,我便告訴他,我對那個人的一些「認識」,詳情無謂寫出來,總之結論是那人「信唔過」,「如果你唔怕身敗名裂,全家一鑊熟,你可以同佢合作。」
長話短說,其實我不可以說「認識」他的疑似合作對象,頂見只是有一、兩次交手經歷,令我覺得那個人不可靠,而事實上,我早已把我的「判斷」,告訴過一個那人身邊的一個人,果然,不久便出事了。
固然,我也很佩服自己「相人」的眼光,而令我訝異的是,那個人「出事」後,我以為他已經銷聲匿跡,原來,竟然,還在混,而且想在江湖立足,那個人,其實知不知自己在做甚麼的呢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