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6日星期五

春嬌與志明

志明與春嬌,我錯過了進戲院看,後來在電影台補回,難得的是保留了粗口,寫實,看得過癮。
春嬌與志明,假期中看了,這次在戲院,甫開場便是粗口,痛快,而且寫實,那些不接受日常說話中有粗口的人,恐怕未必受得了。
看罷這電影,很多人說王馨平那一段,與及王馨平MV那一段,我不是王的歌迷,也甚少唱K,應該沒有看過那個可能是經典的MV,所以感覺反而一般。
志明說他中四之後沒長大過,被人指永遠吊兒郎當,看到這裡,我覺得有些似我自己,我不止一次被人說吊兒郎當、長不大,而且承擔不起責任,其中一個原因,是因為我做的工作,總好像不穩定,此外,可能就是未結婚,永遠也像在逃避一些責任似的。
我以前有時會同意這些看法,近來,我覺得未必,因為如果我真是吊兒郎當,我想,我不會因為工作而睡不安寧,不會每天也因為工作而抓狂,甚至可能有點...
電影中,春嬌說與志明一起後,變得越來越似他,本來想擺脫他過自己的生活,接受別人追求,卻因為忘不了他而與藕斷絲連。看別人的感情,不論是戲或真實,我總是認為應該理性蓋過感性,既然有個好老公在眼前,就不要愛壞男人了。(電影中是說仆街)(都話左粗口好多)
有這些煩惱,我覺得是性格問題,人,總愛追求刺激,所謂得不到是最好,春嬌與志明糾纏,電影中沒有說,我覺得,是因為她好像永遠得不到他,結果,就像她自己說,兩人不斷重複,對另一半不忠、拍拖、合手、偷食、分手,復合...,搞得自己好累。
可能我人到中年,對電影中追求春嬌的中男印象比深刻,他離了婚,本來沒有打算再婚,遇上春嬌,令他再有組織家庭念頭,因為眼前的女子,令他再想有個家的希望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