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4日星期三

住舊樓(相對新落成那些屏風樓而言),廿多年樓齡,公共設施有些老化是自然的事,實不相瞞,自搬入新居後,因為天線的問題,我是看不到明珠台的。其實,看不到沒有甚麼大不了,因為平日在公司,看的電視已夠多,回家,少看一個台,應該沒甚麼所謂。
可是,明珠台有些劇集,我卻愛看,星期一有HOUSE醫神,之前有24,沒有了明珠台,很失落。
想解這心結很久,就趁放假解了它。到鴨寮街買了個天線「放大器」;別問是甚麼,我不可能知道,我也是上網看的,總之大家遇到同類問題,就有高人解答:「去鴨記買個放大器啦。」(其實我相信應該是一個增強訊號的東東,英文叫TV signal booster)有些好心網友,還附上相片、用後評語,專業等不得了。我可沒有這麼考究,今天到了鴨記,甫出港鐵站,看到一個街邊檔似乎有這東東賣,便光顧了,價錢,比我想像中便宜,也不用花時間格價了。
貨銀兩訖,沒有甚麼好說,倒是在檔口時,聽到有段對白,令人莞爾。
話說,當我在研究那樣東東是不我想要、我有用的時候,旁邊有個長者,想買一個電視遙控器,老闆娘問他想要甚麼,他說:「濕。」
我初時不以為意,後來兩人多次重複:「濕!」「濕?」「濕!」「濕?」我才開始留意他們的對話,究竟「濕」甚麼呢?這時另一個看檔的男人(可能是老闆娘的兒子)忽然開腔:「佢要個SHARP既遙控呀!」我才晃然大悟,忍不住笑了出來,之後匆匆付錢,快快離開繼續笑了少少時間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