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

看到這個網頁,介紹「春天有氣勢上班開會的特輯」,無可否認,那些裙子是漂亮的,不過假如在香港,中環OL適合穿上班嗎?我有點懷疑。(這個博客是在美國的)
我看「中環我至靚」的相片,那些OL返工,不是黑色,就是黑色,五顏六色的裙,相信不是不可以穿,不過不能每天也穿不同顏色的裙上班吧,難不成變了「七彩蝦條姐姐」,好弊既。
返工穿甚麼衣服,即是所謂dress code,我覺得幾重要,因為幾影響別人對你的印象,而這些印象,往往影響到別人對你工作能力的印象、觀感,即是與你實際工作能力無關,只是對你工作能力的印象。
我公司有位女同事,其他部門的,身材、樣子不多說了,總之以堆填區的標準,也不值一提就是了,她的衣著打扮,卻是另一回事,我很難具體形容,只可以作個比喻:好姨。無錯,即是薛家燕果隻,你明啦...
數年前我有機會與她在工作上有些接觸,整體工作態度是好的(她擔任主管多年,比我「資深」得多),但能力卻不是我們要求的標準(其實也不應直接比較,因為工作性質不同),她令我最深印象的,始終是返工的打扮,我一直有個問號:佢究竟在那裡買衫返工?為甚麼要買這些衫?
我對自己的「返工衫」無乜要求,總之企理光鮮見得人就OK,有時想,穿制服都可以,不用煩買返工衫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