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

「他的腦海一片空白」,小說經常出現的字句,實際上是怎樣一回事呢?我今天體驗了。
我沒有藍牙聽筒,駕車時會拿起手機聽電話,現在甚至會whatsapp,今天駕車到紅磡海底隧道的時間,一心二用,果然出事,而且是我最擔心、害怕、發惡夢也不想發生的事,終於發生了。
我竟然撞車,而且撞的是一輛Benz S350,感到自己架車不受控,溜前碰上前面那Benz的時間,那一刻,真是腦海一片空白,可能一秒後,才意識到:今次仆街了!!!
撞到一架好像我自己的普通、殘舊日本車,賠償金額不怕太離譜,撞上一輛Benz,我簡直不敢想像要賠多少錢,雖然這次輕碰可以kiss來形容(每個人kiss的方式不同,我知),但有一道輕微花痕,如果要賠,恐怕一萬數千元少不了。天呀,我到現在還在想,今次仆街了。
碰撞後,Benz司機下車,看來是個有錢人就是了,他叫我退後我的車,讓他看看損壞程度,其實只是一小道幾乎看不到的花痕,做一次打蠟應該可補救,我連聲道歉,他也很客氣,說:「我唔係要追乜,俾車房看看先啦。」抄底我車牌及電話,大家便離去。他說讓車房看看,如果他是找仁孚(即是Benz代理)的車房,我今次真是仆街了。
這件事的教訓,是不要信自己可以一心二用,駕車時不要wahtsapp,以後駕車,會把電話放在車尾箱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